九赤长鸢

一些感想

     今天是我的生日,哈哈!!


    这篇文也写到一半了,趁这个特殊的日子来随便写写感想吧~

    当初写文的时候没想过会写这么多字,而且开始的时候篇幅挺短的,写到现在已经越来越长了,总觉得应该写的饱满一些,但是又怕废话太多太啰嗦……


    说说我对范闲这个人物的刻画吧,在我的文里,我想把他写的更像“圣人”,就是比较白莲花”一些,因为他想让每个人都活下来。为什么要把他写成这样呢,为什么不是快意恩仇,把那些对手都踩死呢,有几个原因。

    首先是设定上,在我设定里,范闲将会和五竹有无限的生命,一个有了无限生命的人,还会在意那些渣渣吗?

    第二,范闲一直说要变强,这种强,是我一直想要强调的强者之心,我觉得能把对手怒踩脚底固然是强,但能容忍对手的强,并愿意与这种对立共存,用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,这种强更加的深层次一些。这样的心态也符合他与五竹之间的感情。

    平等,是我想表达的中心思想。

    他要与五竹长相伴,恋人之间的关系要平等才能长久,所以他愿意等五竹拥有灵魂,也愿意提高自己的能力来匹配五竹,他明知道就算他不努力五竹也会爱他,但是他不愿意通过这种更方便更舒服的方式来降低难度,他会不断的锤炼身与心,一次比一次强大,那么在这个过程中,我觉得他的内心会自然而然就变的“圣人”一些。

    再说庆帝,就不得不说原著了,我觉得庆帝并不是没有感情的帝王,在他的掌控之内,他给范闲的爱其实不算少了。我觉得原著里这样的结果,两人都有责任吧,是双方都选择了这个结局,虽然最后死的是庆帝,但范闲可以说是在与他的斗争中惨败了。

    在我的文里与其说重生后的范闲对死这个结果并没什么遗憾,不如说是我对庆帝没什么恶感。所以在我的文里,我一直想给一个不一样的结果。

    但是我又不愿意更改庆帝的设定,那么问题来了,庆帝还是那个庆帝,五竹还是那个五竹,范闲要怎么做才能更改结果呢?

    首先解决范闲和庆帝的矛盾,原著中范闲的起家可以说完全是靠着叶轻眉的遗产,连生命都是她给的,有人会说又不是范闲想接受的,他也是被迫的啊,我完全同意,所以他为了偿还叶轻眉给与的生命也好,遗产也好,反正已经为叶轻眉的事豁出过一次生命,我觉得已经够偿还了,至少在他的内心里是两清了,所以他这一次不会恨庆帝对叶轻眉的种种作为,不想和庆帝对着干,他都不想杀庆帝了,庆帝还会想杀他吗?我觉得不会,连原著里庆帝都从来没有说一定要杀范闲,只要范闲妥协,庆帝不会杀他,只是把他的权力收回而已,当然这样的结果是所有人都不会接受的。所以我的设定里,他一开始就是是乖乖儿子,只在庆帝允许的范围内蹦跶,因为他此生的志向不再是做权臣了,所以对这些都无所谓了。他愿意与庆帝也平等相处,不以庆帝的意志而改变,这也是强者之心。

   那么三人的矛盾只有五竹和庆帝了,解决方法还是只有一个,就是回到最初的设定,范闲也变强,这样才能有能力阻止两人的火拼,有人又会说,为什么要阻止,把庆帝杀了不好吗?额,我不想杀庆帝,一点也不想。。

   范闲总有脱离掌控的一天,我想那时候他有能力自保,五竹也有能力护住范闲,庆帝杀不了任何人,所以他们只能“和平”共处,容忍对方的存在,这无疑也是一种折磨啊,而五竹一天不死,或者说不受伤,庆帝又找不到他的弱点,怎么敢出兵统一天下呢?这比杀了对方要好的多。

     谁也不用死,谁也都受着折磨。

     生命就是一场受各种折磨的旅程,怎么找到其中的美好,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修行啊。

    

    而范闲连庆帝都能包容,其他人在他眼中都是弟弟,他是用关爱的心与他们相处的。毕竟活了60年,和庆帝差不多大了。。哈哈。

    当然,谁也不是一开始就是强者,范闲也是需要一步步成长的,所以他一直在修炼身与心,慢慢的蜕变。

    暂时想说的就是这么多,思维还比较混乱,大家能看懂就好,还有其他的人物分析可能会在完结后写。


    一些设定可能有人不喜欢,更喜欢那种比较激烈的对抗,那只能说声抱歉了~~~~



最后,祝自己生日快乐,~~



   


 

评论(32)

热度(12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