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赤长鸢

【竹闲】/长天依旧(十六)

【竹闲】/长天依旧(十六)



【竹闲】/长天依旧(十六)

*强强CP,原著向

*大公主来了,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37

    庆庙和高达的消息让范闲紧迫了起来,每天的安排都非常充实,他把炼化箱子的时间加长了,所以每日的脸色都很不好,五竹见了不让他一次消耗太多,他便改为一天炼化一天训练武艺,交错进行。

    王启年这日又来汇报,而且带来了另一个消息,

    “太子也要来?”范闲惊讶了,自从他来苍山以后,这里好像成了香饽饽。

    “是啊,上面下来的密报,说是陛下让他特意来找大人的,”王启年看了眼边上的五竹,小心翼翼的说。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,”范闲笑了笑,“看样子陛下想我早点回去,”

    他原本就是想趁和所有势力还没什么交集的时候脱身出来一段时间,也没想长久的住下去,没想到陛下那么急,可召他回去干什么呢?难道他只是想找自己聊天解闷?

    “知道了,既然如此,你小心接应了高达后便改道,”

    “是,”王启年看着他,犹豫的说,“北齐和大庆边界东南部有几桩案子,留下过之前大人让我注意的痕迹,不过很分散,我也不确定……”

    范闲沉默,心情一下跌落谷底,他挥了挥手让王启年退下,眼神闪烁。

 

    “该来的总会来,”五竹轻声说,“我会解决,你不用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....你要怎么解决,”范闲冷冷的说,

    “杀了他,”五竹淡淡的说道,他知道如果真是那个人,他的出现一定是为了杀范闲,他要做的就是在那个人找到范闲之前杀掉他。

    “然后你受伤去疗养个几年吗?”范闲转身看着他,“又把我一个人扔在外面?”

    “...我不一定会受伤,而且你已经很强,只要不是九品上的高手,你都可以应付。”五竹冷静的分析,而且他不明白范闲为什么要说“又”。

    “...事情还没确定,不一定就是我们想的那样,”范闲压下焦虑,和五竹分析,“现在两国交战期间,再多生事端对谁都没好处,我想布置这一手的人没有这么傻,很有可能只是试探或者伪装。”

    见五竹没有反应,范闲有些急,他说道,“你知不知道,那个人就是想你自己找上门去,就是想你离开我身边,你这样主动不是正好中了圈套?”

    五竹皱眉,好似被说动了,范闲又说,“以我对他的了解,他只是想对付你,而不是我,他绝对不会把那个人引来我的身边,所以我这里反而是安全的。”

    似乎经过了精密的计算,五竹点了点头,认同这个说法,范闲送了口气,“而且一切都没有确定,说不定只是我们多心了。不过这箱子只能优先练一个部位了”,说完他就伸手去摸五竹的腹部,被触到命门的五竹浑身一紧,用力抓住那只恶魔之爪。

    “叔?”范闲惊讶的抬头,发现五竹紧紧的盯着他,呼吸有些急促,嘴唇抿成一条线,

    他发誓他只是想测量一下五竹腹部那块位置的大小而已,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,“你别紧张啊,我给你量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了,我告诉你,”五竹冷冰冰的,不让他碰,还退后了一步。

    “...”范闲顿时觉得自己像个恶霸在调戏良家妇男,有些好笑又有些失落,“好好好,不碰你那.....”

 

    若若这几天的训练有些难以集中精神,自从那天撞破哥哥和五竹叔亲热,她就每天精神恍惚,训练的时候总是胡思乱想,时不时的瞟一眼边上的五竹叔。

    “专心,”五竹的声音传来,

    “...是...”若若缩了一下,她心里有些害怕这个冷冰冰的人,之前她只是隐隐猜到哥哥和五竹叔的事情,但是亲眼见到,还是给她很大的冲击。她有时想不通,这人这么冷,也会喜欢上什么人吗?哥哥又是怎么看上他的,而且看样子,早就情根深种,听父亲的意思,在儋州时他就提醒父亲不要给他联姻...

    “..要是无法集中精神,今天就不要练了。”五竹冷冷的说,转身要走。

    若若咬了咬牙,开口道,“五竹叔,你...和哥哥在一起多久了?”

    五竹停住脚步,“十七年。”

    “十七年?”若若震惊,转而一想,哥哥不就十七岁吗?,“额,我是说你们成为恋人有多久了...”

    “....”五竹偏了偏头,“什么是恋人?”


    若若闻言张大嘴巴看着他,没听错吧,五竹叔这么说是什么意思,故意的吗?她心里生出隐隐的怒气,“五竹叔何必装糊涂,”

    “你想说什么,”五竹盯着她,

    “那日我都看见了,五竹叔不想承认吗?难道说你不是真心待他的?”若若对兄长的维护已然超过对眼前这个人的惧怕,开口质问道。

    “承认什么,”

    “你...”若若站起身,看着五竹,“哥哥已为了你放弃和长公主的联姻,放弃了大好前程,难道只是他一厢情愿,”若若有些为哥哥不值,皱着眉头冷冷的说,“你既不是真心又何必招惹他?要和他做那种事?”

    “.......”从若若这段话中,他提取了一个关键词,于是他再问,“什么是恋人,”

    若若见他不依不饶有些奇怪,她仔细观察,发现五竹不似在开玩笑,她又想起这段时间他对林婉儿吃味的样子,想了想压下心中的疑惑,说到,“恋人就是两个相互喜欢的人在一起……”

    五竹脑中消化着这句话,过了一会又问,“那种事是指什么。”

    若若立马红了脸,“五竹叔是在调侃我?我那天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   “是指亲吻?这是恋人之间做的事?”五竹决定要问清楚。

    若若觉得他简直太奇怪了,她点头,想了想,说道,“请五竹叔好好待哥哥,别负了他。”说完,她行了一礼,离开了。

 

    五竹独自站在悬崖顶,想着刚才接受到的信息,恋人?喜欢?亲吻?他早就知道自己是喜欢范闲的,他调出档案,开始读取,“喜欢是心跳的感觉,愉悦的情绪,难以控制”。他面对范闲这些都有,所以他一定喜欢范闲。可是最近他对范闲的感觉又不止这一种,除了愉悦,还多了很多他也不能识别的东西,只知道会让他的心跳沉重,视觉模糊,很不舒服。所以他们是恋人吗?亲吻是恋人之间做的事?可是以前小姐也亲过他,他和小姐也是恋人吗?他又想起前几天范闲问他的问题,我亲你,和我娘亲你,一样吗?不一样,他回答自己。哪里不一样?

    自己好像从来没有主动亲过小姐,也没有心跳,愉悦的情绪。对,这点不一样,他仿佛想通了什么,脸上竟有一丝得意……

 

    今晚范闲收功之后,发现五竹正坐在床边看他,“叔,有事?”

    五竹刚想开口和他说这件事,听见范闲喊他叔,再一次陷入了深思,所以他们到底是叔侄,还是恋人?

    范闲看着他叔欲言又止的样子,吓了一跳,以为他又要走,连忙拉住,“叔,你...别去。”

    五竹看着近在咫尺的脸,恋人才会亲吻,所以我现在该亲他一下?

    “叔?怎么了?”范闲小心的问道,“是不是想起什么了?”

    可是我们确实是叔侄,而且除了愉悦,视线越来越模糊了,这肯定不是喜欢的感觉,到底是什么?

    范闲眼里又泛起黑光,他眯了眯眼,掰过五竹的脸,咬上那张嘴,见这次五竹没有用手推开他,有些惊喜,他吻的正投入着,突然感觉到五竹也咬了他一下,然后退后...

    “睡吧,我不走,”五竹淡淡的说。

    老天爷,玉皇大帝,佛祖啊,谁能懂这个AI的心思,范闲苦恼的看着五竹.....

 

38

    李承乾这次下江南去苏州,其实只是出个短差,他为一国之太子,不可能长期离宫,修缮堤坝的事,主要是去视察一番,把朝廷的银子拨放下去,督促一下进度。这次行程他没有带很多人,除了必要的护卫,和几个伺候的宫女就没什么人了。他此时静坐马车里,想着父皇那天的态度。

    李承乾第一次在宫里见到范闲就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,可能是范闲长的太好看了,谁看他都觉得面善。而真正让他吃惊的是范闲对父皇的态度很随意,完全没有面对一国之君主的拘谨,和父皇之间的对话也很放松,仿佛真的在说什么家常话,而父皇竟然也如此随和的与范闲说话,这是对他这个太子都没有过的温柔。而范闲有御前行走的资格,却不进宫多为自己谋利益,反而跑到苍山来度假了,他心里有些羡慕范闲的潇洒。

    在皇家别院中修整片刻,他便等范闲来上门拜见,谁知等了半天也没等来,他心中奇怪,遣了人去打探,半晌,侍卫来回话,范闲不在范氏的别院中,出门修炼去了,就在这山顶不远处。

    李承乾失笑,想了想,便朝那处走去,却被后面一位宫女拦住,“太子尊贵之躯,不可失了礼。这范闲好大的架子,竟敢让太子等他。”

    “无妨,来苍山本就是度假过个舒服日子,何必太在意那些,”李承乾知道这个宫女是姑姑派来教他的,想到姑姑,他有些不安,这些年姑姑的行为越发疯狂了。对他虽然还是很温柔,但控制欲却越来越深,他很佩服姑姑的手段,同时又有些害怕。


    他朝那处岩石走去,远远的,看见一个人,一身黑色用功服,微微贴身,显得人精神干练,黑发随意束起,又有一种出尘般的潇洒,此时他正闭目吐纳,呼吸绵长,仿佛与周围的天地都融为一体。李承乾很少接触这样的人,他下意识的放轻了脚步,在稍远的地方停步不前。

    “你就是范闲,看到太子为何不来见礼。”身后那个宫女喝到,

    范闲慢慢睁开眼,转头一看,朝李承乾微笑,“见过太子殿下。”

    “安之,”不知为何,李承乾对他这样的态度一点都不生气,反而有些喜欢,之前他以为是因为父皇的态度,但如今他却觉得理应这样。他朝范闲走过去,“打扰你练功了?”

    “哪里的话,”范闲这才下来行礼,“本应该去拜见太子,不过我练功一时忘记了,太子赎罪。”

    “安之不要拘谨,”李承乾走到他身边,看看周围,“这里倒是好地方,”

    “来,上来,”范闲又上了岩石,伸手去拉李承乾,“一起坐坐吧。”

    “太子不可,”后面侍卫宫女一起阻止,并对范闲喝道,“好大的胆子,太子若是有个闪失,你该当何罪。”

    范闲无语,“这不是没事吗?瞧你们紧张的。”

    李承乾看着他,突然对身后的人生出一丝厌恶,“无妨,安之拉我上去。”


    范闲赞许的目光看着他,伸手一拉,便把人拉上。前世他对李承乾的印象其实还不错,甚至比李承泽要好很多,可惜他生长在那个疯狂的皇宫,有个变态的老爹,一个歇斯底里的老娘和一个疯子姑姑,所有的人都在逼他,所有的人都疯了,而他在最后仍能留一丝良善,范闲觉得难能可贵,对这个同父异母的兄弟,有着几分同情和遗憾。

    想到他最后的结局,范闲心中有些感叹,李承乾本性并不坏,甚至有几分懦弱,其实他并不适合当太子,但是他又恰好是太子,被陛下的手段和老二那个磨刀石打击的越发没有自信,而李云睿便趁虚而入,给了这个从小缺爱的太子一丝温柔,就被他死死抓住仿佛救命的稻草一般....

    他摇了摇头,古怪的想这李承乾不会是个M吧,李云睿这般对他,甚至和老二也有些不清不楚的关系,居然能忍得了,佩服啊,随即他又想到自己在五竹那里还不是被虐的体无完肤,自己也是个M吧...他忍不住笑出声,


    “安之何事好笑?”

    “看太子似乎甚少外出游玩,这里的风景如何?”范闲笑着看他,

    “甚好,平时我只在避暑山庄中小住,自然是比不得这里。”李承乾颇为好奇的左看右看,

    “这次太子来找我是有何事吗?”范闲直接问了,

    “父皇让我来问你何时回去,”李承乾盯着范闲,只见他的表情很平静,没有惊讶,也没有惶恐,“安之,你...之前就认识父皇吗?”


    范闲刚想回答,突然余光撇到下面一个宫女往这边挪了挪,他仔细一看,那宫女有些眼熟,随即,他想起前世夜探皇宫时,正是在长公主那里见过,他神色冷了几分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李承乾见他突然神色不对,问道。

    范闲再次感叹这个太子的不容易,到哪里都没有自主,活的小心翼翼,像个提线木偶一般被人操控,突然,他笑了起来,离李承乾近了几分,在他耳旁轻声说道,“太子,你知道为何陛下让你来找我吗?”

    李承乾身体僵硬了几分,从来没有人和他这么说话过,心里生出一股异样的感觉,“不知,安之你知道?”

    “我当然知道,”范闲神秘的说,“一会别怕,抓紧我。”

 

    突然,他把李承乾整个往后一背,“抓紧,带你飞咯。”

    他背着人往下纵身一跃,跳了下去,李承乾恐惧的发现自己正在下坠,耳旁是呼啸而过的风,眼前是越来越近的树林,他张口却发不了声,只能紧紧抱住前面整个人,过了不知几瞬亦或是很久,李承乾才发现他们并没有摔死,范闲背着他在礁石上轻轻一点,减缓落势,精准无比,跳跃了几次,最后稳稳落地...

    范闲把李承乾放下,笑嘻嘻的看他,“太子感觉如何?是不是很刺激?”

    李承乾脸色苍白,恼怒的看着他,“范闲,你在胡闹什么?”

    此时的他头发也松散了些,几缕发丝耷拉在前,衣服不再齐整,全然没了太子的庄重模样,范闲见了忍不住哈哈大笑,示意他来那条小溪边自己瞧,

    李承乾在小溪里看见自己的狼狈样,和边上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范闲,突然不生气了,也在一边失笑了起来,“安之,刚才你说知道为何父皇要我来找你,难道就是为了让你来捉弄我?”

    “没错,你就这么回话,我保管他不会怪你。”范闲微笑看他,“是不是感觉自在多了。”

    李承乾愣愣的看着他,没有回话。

 

    山顶上一堆人,早就慌了神,乱作一团,等找到地方时,只见范闲和李承乾两人坐在一处小溪旁,正聊着天,太子殿下身体完好无损,看见他们来了,起身弹了弹衣服,

    “拿下范闲,”侍卫们朝范闲扑过来,恶狠狠的盯着他。

    “退下,”李承乾淡淡的说,

    “不可,太子,此人太过放肆,竟敢行如此胆大之事,若是太子有个闪失...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好好的么,退下吧。”太子温和又坚定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....是。”

    “话我已带到,明日我就下江南了,安之,你还是快些回去的好,别太贪玩了。”李承乾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臣遵旨。”范闲淡淡的笑着,看也没看后面的侍卫一眼。

 

    屋内的气氛沉重的可怕,五竹的气场两米八,不知道谁又惹他不高兴了,范闲隐隐觉得可能大概也许是自己,他小心的靠近,“叔,”

    “.....”五竹今日看到那一幕,心里就有一股火在燃烧,他快速检查了一下程序,没有过载,一切正常。

    “叔,那李承乾身边有长公主的耳目,必须要甩开,”范闲决定试探一番,主动交代。

    五竹端坐,连根头发丝都没动,范闲又说,“他堂堂太子,过的太窝囊了,我这也是帮他放松一下,开个玩笑嘛,”

    “你看上去比他还要开心。”五竹淡淡的开口,甚至我都从来没见你笑的那么开怀。

    “...他是我兄弟,兄弟你懂吗?就像范思辙。”范闲承认他确实捉弄李承乾有点小小的恶趣味,玩的确实有点过了,此时有一点心虚。

    “范闲...你好像很喜欢....招惹别人。”五竹想到那日范若若的话,平静的说。

    范闲一愣,“叔,你哪里学来的新词,”

    “范若若说的,”五竹看着他,“主动与人亲近,就叫招惹,你今天招惹了李承乾。”

    “...若若平时都跟你说些什么啊,”范闲震惊的看着他,“再说,那怎么能叫招惹,我说了他是我兄弟,兄弟之间开开玩笑很正常啊...”

    “兄弟?开玩笑?”五竹偏偏头,“你来招惹我,也是开玩笑?我们是叔侄。”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范闲愣住了,心跳加速,他靠近五竹,盯着他那块遮眼的布,一字一句的说,“我从来没有真的把你当做叔叔,我也从来没有对你开过玩笑,我对你说的每一个字,都是真的。”他隐隐有些激动,五竹好像自己明白了什么,他有些期待的等着。

    两人对视,五竹靠近他,轻柔的吻了一下他的唇,“这是恋人之间做的事,”

    范闲瞳孔睁大,看着五竹,千言万语也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,好像终于走到这一步了,又好像才刚刚开始,他微微颤抖的手,握住五竹的,“....你终于懂了吗?”

    五竹把他拥入怀中,小狐狸闷在他胸口,眼泪好像打湿了衣服,五竹的手收的紧了些,环抱在他背后的手轻轻的撵起一丝卷卷的长发,轻声的说,

    “不要招惹别人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叔终于开了一窍,恭喜撒花

抱着人跳崖这么浪漫的事当然是给承乾小公主了,不然还能给肖恩那个老头?

评论(39)

热度(449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